部门职责

作者:实验室管 时间:2016-05-09 点击数:

1.负责全校各级、各类实验室(工程中心)的设置、遴选、考核和管理。组织制定和实施各级各类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及配套的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

2.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的组织论证、计划下达、招标采购参数确认、分包,采购方式确认及上报。

3.负责全校教学、科研类大型仪器设备的专管共用,教学、科研类仪器设备的运行及维修,使用效益考核。

4.负责仪器设备的运行、维修及报废,并进行投资效益评估。

5.负责实验室技术人员队伍的建设,协助有关部门负责实验人员的定编、培训、考核,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职称、职务评聘推荐工作。

6.负责实验室环境安全、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存放的监督和检查,易制毒化学品申购和使用的审核。负责实验室有害废液、废渣的无害化处理及医学实验后废弃物的统一处理。

7.负责做好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