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各学院积极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0-02 点击数:

实验室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先决保障。掌握基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是一个大学生应有的基本素质。为建立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组织各学院在军训期间对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

在培训会上,各学院主讲教师结合所在学院实验室具体情况,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发生的事故,实验室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实验室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全面细致、有针对性地讲解,告诫新生们由“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规范和实验操作流程,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医学院、陶瓷学院等单位还分别重点讲解了机械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高温设备安全等安全知识。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贾连江等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收获了很多安全知识,今后还要继续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确保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将持续开展,旨在培养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让师生形成安全习惯,让安全的根深入我们心中,让全校师生建立起一种自觉的实验室安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