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扎实开展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2022年4月以来,为提升部门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系列活动,每周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党小组政治和业务学习。

4月15日上午,樊爱京处长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把握好十大关系》,文章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关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建设历史经验的关系、党与法的关系、政治与法治的关系、政策与法律的关系、法治与德治的关系、改革与法治的关系、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关系、法治化与现代化的关系、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的关系。通过这篇文章的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樊爱京处长又领学了《高校新文科实验室建设路径探索-以G大学文科实验室为例》,并结合我校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解读,让部门人员进一步理解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实验室规划建设,并对未来几年文科实验室规划进行了总体分析布局。最后,吕乐乐领学了《高校实验室现场管理研究》,大家结合“7S”管理和我校实际情况交流了想法。

部门同志纷纷表示,业务学习可以开阔我们的思路,对提升我们的业务水平十分重要。思想政治学习,让我们不断汲取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业务学习。今后,我们要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两手都要抓,两样都要学,全面提升部门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争取做专家型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