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请务必认真做好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落实安全责任体系,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2、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存放、安全使用、泄露防护以及危险废弃物的回收处置等工作。

3、假期关闭的实验室,请做好“四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关好门窗、水、电、气)”工作。

4、假期间仍需开展实验的实验室需在本单位做好备案工作。使用期间做好实验室卫生清洁工作,保持整洁的实验室工作环境。人员出入要做好登记,按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

5、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工作,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人和紧急联络人,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若遇到紧急、重大情况,请及时汇报,并妥善处理。

实验室管理处

2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