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材料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职称评审工作安排,现将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补充安排如下:

一、岗位条件

申报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定的人员须是目前在实验室从事辅助实验教学、辅助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实验室工作人员。

二、基本要求

推荐评审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应首先符合当年平顶山学院职称评审办法所遵循的相关文件规定的基本要求,并根据申报人员在实验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工作经历、与实验相关的工作能力业绩进行综合评价。

三、业绩要求

(一)指导实验

申报实验系列职称人员应当能够独立完成实验课程,并完成河南省及我校职称评审文件规定的实验教学课时数。

(二)开设实验项目

能够独立开设实验项目,熟练掌握实验原理,指导学生进行实验全过程,认真批改实验报告。

(三)实验室建设工作

能够积极参加实验室建设项目,参与撰写项目申报书、实施方案、编制购置设备技术参数、组织设备验收、入库等工作过程。

(四)实验室管理工作

负责管理的实验室无安全事故,环境整洁,设备管理规范,设备维修及时。

(五)设计实验项目

能够设计并开出综合性、创新性的实验实践教学项目。

(六)实验论文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N以上期刊上发表有关实验室建设、管理、实验设计、仪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性论文。

(七)实验教改、实验技术项目

主持或以主要完成人身份参与有关实验、仪器技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相关的研究项目。参研过实验技术装置的研制、技术引进、设备改造、大型仪器设备高新功能的开发、大型实验专用软件等相关研究项目。

(八)实验教学、科研装置的研发与推广

主持研制开发实验教学、科研实验仪器装置、实验专用软件系统并得到推广使用。

(九)指导竞赛

辅导的学生个人或团体参加有关实验技能方面的竞赛获得奖励。

(十)实验教材

独立出版或参编过统编、规划实验教材、实验指导书。

(十一)发明专利

作为发明人获得有关实验技术、仪器设备方面的国家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四、工作流程

参加实验系列职称申报人员,须首先满足专业技术职称申报基本条件,并根据人事处《关于报送职称申报材料的通知》要求报送专业技术类相关材料。

1.填写评审简表,准备相关评审材料。申报人员需填写《平顶山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简表》和《专业技术职务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能力业绩汇总表》(见附件),并根据评审办法的要求准备相应材料;

2.112日-116日,申报人员将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后的《平顶山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简表》和《专业技术职务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能力业绩汇总表》及相关支撑材料送至实验室管理处进行审核。

3.117日-11月10日,实验室管理处对申报人员的相关评审材料进行复核。

4.1117-1122日,基层单位对申报实验系列的人员进行考核后,将考核推荐报告送至实验室管理处

5.1123-1125日,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实验系列职称推荐小组对申报人员的业绩分级别、分类型进行排名,排名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后提交人事处。

五、实验系列职称申报材料明细

1.《平顶山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简表》、《专业技术职务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能力业绩汇总表》(一式两份);

2.基层考核推荐报告1份(1122日前提交);

3.获奖证书、专利原件和复印件1份(复印件学院盖章);

4.任职以来发表的与实验相关的论文、论著原件(发表的论文、论著需要附带学院盖章的检索页);

5.实验教学、科研装置研发或推广单位的推广使用证明;

6.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实验室管理处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