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2022年5月5日,实验室管理处全体同志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

会前,根据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材料,围绕“六查”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各个党员分别围绕“六查”,深入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制定了整改措施,其他党员逐个对发言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发言主要围绕存在政治敏锐力不强、主动学习不够、担当意识需要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并确定了努力方向:一要提高政治占位,筑牢思想防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持续强化学习国家制定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对相关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制度和预案,补齐漏洞,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三要强化使命意识,提高防疫防灾意识,提高监督检查的效果。

会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樊爱京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举一反三,联系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部门工作职能,特别是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对防汛救灾和应急处突方面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学习和提升,要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案件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