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扎实开展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系列活动(三)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在疫情封控期间,实验室管理处坚持开展“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系列活动, 5月12日上午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学习。

樊爱京处长首先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包含“加强自然灾害防治”、“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和能力建设”等主要内容,樊处长要求大家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坚决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接着,樊处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要求大家要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王文虎副处长领学了《基于“三一七”管理模式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依据“三一七”管理模式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大家进行了讨论,总结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经验,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规划分工。

通过本周的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工作的使命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迫感,更深感必须认真履职尽责、查漏补缺,才能做好工作,才能不负使命。